图例:

2018年批准项目

2019年批准项目

2020年批准项目

2021年批准项目

2022年批准项目

科研成果
论文
专著
专利
获奖
论文
首页
>论文
Earth-Science Reviews: Late Jurassic to early Early Cretaceous tectonic nature on the NE Asian continental margin: Constraints from Mesozoic accretionary complexes

针对中生代晚侏罗世-早白垩世早期东北亚陆缘的构造属性和古太平洋板块与欧亚大陆之间的俯冲历史,本文选择东北亚陆缘侏罗纪和早白垩世增生杂岩,对其中陆缘碎屑岩进行了系统的碎屑锆石U-Pb年代学和物源研究,结合已发表的生物学和古地磁数据,初步确定晚侏罗世-早白垩世早期东亚大陆边缘处于走滑的构造属性,古太平洋板块以小角度斜向俯冲作用为主,侏罗纪陆缘增生杂岩发生了自南向北近2000 km走滑。在此基础上,建立了中生代古太平洋板块在欧亚大陆下的俯冲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