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例:

2018年批准项目

2019年批准项目

2020年批准项目

2021年批准项目

2022年批准项目

快讯报道
快讯报道
首页
>快讯报道
西太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启动暨项目进展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项目办  发布时间:2023-06-15

6月13日至1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西太平洋地球系统多圈层相互作用”(以下简称“西太计划”)集成项目启动暨项目进展交流会在陕西安康顺利召开。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等17家科研院所的3位院士、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启动会。

西太计划指导专家组成员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珠海)副主任王辉致会议开幕辞,他指出,集成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应紧密围绕立项之初的关键科学问题,总结西太计划现有数据和研究成果,力争在理论集成、模式集成、数据集成方面有进一步突破。

指导专家组王辉讲话.JPG

指导专家组王辉研究员致会议开幕辞

三位集成项目负责人中国海洋大学田纪伟教授、厦门大学曹知勉教授和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孙卫东研究员分别围绕各自的集成思路、相关实施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向与会专家进行了汇报,全体与会人员就汇报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指导专家组和特邀专家充分肯定了集成项目立项以来的前期准备工作,并就项目实施过程中需重点关注的问题、未来需开展的工作等方面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下午,与会专家学者聚焦西太计划三个集成方向,进行了分组汇报和研讨。

集成项目负责人做汇报.jpg

集成项目负责人孙卫东研究员(左)、田纪伟教授(中)、曹知勉教授(右)做汇报

西太计划首批集成项目“西太平洋复杂地形和多尺度动力过程相互作用、能量串级与三维混合过程集成研究”“西太平洋海气界面多尺度物质循环集成研究”和“西太平洋俯冲起始机制与俯冲带水-碳循环”已于今年2月正式获批立项。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西太计划集成项目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与会人员合影.jpg

与会人员合影